当前位置:会计考试>会计中级职称>中级会计实务

问题: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项目的是(  )。

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再对外转租的建筑物。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企业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建筑物。

问题:

[单选] 得亿公司拥有一栋写字楼,用于本公司办公使用。2014年1月1日,得亿公司与万赢公司签订经营租赁协议,将该写字楼整体出租给万赢公司使用,租赁期开始日为2014年1月1日,年租金为400万元,为期3年。当日,该写字楼的账面余额为3 500万元,已计提折旧1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800万元,且预计其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取得。2014年年底,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2 400万元。假定得亿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项房地产业务对得亿公司2014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1000。-100。300。600。

问题:

[单选] 建华公司将一栋写字楼转换为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该写字楼的账面原值为2 500万元,已计提的累计折旧为50万元,已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50万元,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3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转换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是( )万元。

3000。2300。2500。2450。

问题:

[单选] 企业出售、转让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将所处置投资性房地产的收入计入(  )。

其他业务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营业外收入。投资收益。

问题:

[单选] 华美公司2012年12月30日外购一栋写字楼,入账价值为560万元,于取得当日对外出租,租赁期开始日为2012年12月30日,租期为2年,年租金35万元,每年12月30日收取租金。该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其进行后续计量。2013年12月31日,该项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2014年12月31日华美公司出售该项房地产,售价62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则该项房地产对华美公司2014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合计为(  )万元。

20。35。55。95。

问题:

[单选] 企业处置一项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收到的金额为7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余额为120万元,累计计提的折旧金额为60万元,计提的减值准备的金额为20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净收益为(  )万元。

30。20。40。10。

问题:

[单选] 下列关于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租金收入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等科目核算。在每期计提折旧或者摊销时,计提的折旧和摊销金额需要记入“管理费用”科目。发生减值时,需要将减值的金额记入“资产减值损失”科目。在满足一定条件时,可以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问题:

[单选] 2014年7月1日,宏达公司将一项按照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固定资产。该资产在转换前的账面原价为4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0万元,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3 8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转换日宏达公司应借记“固定资产”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

3700。3800。3850。4000。

问题:

[单选] 2014年1月1日,聚英公司购入一幢建筑物用于出租,取得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购入该建筑物发生的谈判费用为0.5万元,差旅费为0.6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200.5。200.6。200。201.1。

问题:

[单选] 企业处置一项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收到的金额为5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余额为400万元,累计折旧100万元。营业税税率为5%,下列关于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贷记“其他业务收入”500万元。借记“其他业务成本”300万元。借记“营业税金及附加”25万元。贷记“营业外收入”1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