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单选] 投资性房地产进入改扩建或装修阶段后,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 )科目进行核算。
在建工程。投资性房地产——在建。开发产品。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问题:
[单选] 2014年12月8日甲公司董事会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将位于城区的一幢已出租建筑物由成本模式改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建筑物系2014年1月20日投入使用并对外出租,入账时初始成本为1940万元,公允价值为24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年租金为180万元,按月收取;2015年1月1日该建筑物的公允价值为25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因素,下列各项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减少“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科目余额88万元。增加“投资性房地产——成本”科目余额2400万元。增加“投资性房地产”科目余额2500万元。增加“盈余公积”科目余额43.42万元。
问题:
[单选] 花火公司2014年7月1日购入一幢办公楼,购买价款为5000万元,另发生相关税费100万元。购买当日即与水漾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该幢办公楼出租给水漾公司使用,租赁期为3年,每年租金为52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花火公司因该项租赁业务发生谈判费用20万元,另预计租赁期内每年将产生10万元的办公楼使用维护费用。则2014年7月1日,应确认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5100。5080。5150。5120。
问题:
[单选] 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 )。
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其他综合收益。营业外收入。
问题:
[单选] 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应计提折旧或摊销,但不需要确认减值损失。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符合条件时可转换为按公允价值模式计量。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符合条件时可转换为按成本模式计量。
问题:
[单选] 维维公司2013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的借方余额为69万元(均为固定资产后续计量对所得税的影响)。维维公司预计会持续盈利,各年能够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4年末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 200万元,计税基础为6 800万元,2014年因产品质量保证确认预计负债120万元,税法规定,产品质量保证支出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维维公司2014年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收益为( )万元。
111。180。150。30。
问题:
[单选] 晨雨公司于2014年1月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成本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014年12月31日,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假定税法规定,房屋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按20年计提折旧,残值率为3%。则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在2014年末的计税基础为( )万元。
300。350。272.5。273.325。
问题:
[单选] 锋创公司拥有华美公司80%的表决权资本,2013年,锋创公司向华美公司销售A产品100台,每台售价5万元,价款已收存银行。A产品每台成本3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3年,华美公司从锋创公司购入的A产品对外售出40台,其余部分形成期末存货。2013年末,华美公司进行存货检查时发现,因市价下跌,库存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下降至280万元。则合并报表上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20。35。25。30。
问题:
[单选]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7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控制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20×9年9月甲公司以9 500万元将自产产品一批销售给乙公司。该批产品在甲公司的生产成本为8 500万元。至20×9年12月31日,乙公司对外销售了该批商品的50%。假定涉及商品未发生减值。两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且在未来期间预计不会发生变化。税法规定,企业的存货以历史成本作为计税基础。为此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
递延所得税资产12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125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25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250万元。
问题:
[单选] 甲企业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2010年以前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从2010年1月1日起适用的所得税税率改为25%。2010年年初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40万元,已提存货跌价准备5万元。2010年末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50万元,补提存货跌价准备5万元。假定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2010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
3.3。2.5。1.2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