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计考试>会计中级职称>中级会计实务

问题:

[单选] 甲公司于2010年3月用银行存款6000万元购入不需安装的生产用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直线法计提折旧。2010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5600万元,处置费用为56万元,2011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5500万元,处置费用为25万元,假设该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不发生变化,且无法合理确定该项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2年1月1日甲公司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余额为( )万元。

A . 0
B . 219
C . 231
D . 156

关于资产组的认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企业的任意若干项资产均可构成一个资产组。 资产组能否独立产生现金流入是认定资产组的最关键因素。 不管能否创造现金流入,企业的资产都必须归入某资产组。 资产组应当在企业不同的会计期间,分别认定。 红旗公司采用期望现金流量法估计未来现金流量,2014年A设备在不同的经营情况下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为:该公司经营好的可能性是70%,产生的现金流量为60万元;经营一般的可能性是20%,产生的现金流量是50万元,经营差的可能性是10%,产生的现金流量是40万元,则该公司预计A设备2014年产生的现金流量是(  )万元。 60。 56。 150。 42。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结果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远高于其账面价值,之后又没有发生消除这一差异的交易或事项,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可以不需要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只有当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均超过资产的账面价值时,才可确定资产没有发生减值。 无法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时,应当以该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作为其可收回金额。 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与分析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对于资产减值准则中所列示的一种或多种减值迹象不敏感,在本报告期间又发生了这些减值迹象的,在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可以不需因为上述减值迹象的出现而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2013年1月1日,宏大公司以2000万元的对价取得丰盛公司30%的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2013年丰盛公司实现净利润50万元,2014年5月20日,丰盛公司宣告分配现金股利100万元,2014年下半年,经济环境的变化对丰盛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当年丰盛公司发生净亏损20万元。宏大公司于2014年末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其可收回金额为1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4年12月31日,该长期股权投资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509。 479。 470。 0。 已知W公司加权平均的最低投资报酬率为20%,其下设的甲投资中心投资额为200万元,剩余收益为20万元,则该中心的投资报酬率为(  )。 40%。 30%。 20%。 10%。 甲公司于2010年3月用银行存款6000万元购入不需安装的生产用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直线法计提折旧。2010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5600万元,处置费用为56万元,2011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5500万元,处置费用为25万元,假设该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不发生变化,且无法合理确定该项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2年1月1日甲公司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余额为( )万元。
参考答案:

●  参考解析

该固定资产2010年末账面净值=6 000-6 000/20×9/12=5 775(万元),高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的净额=5 600-56=5 544(万元),应提减值准备=5 775-5 544=231(万元);  2011年年末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 544-5 544/(20×12-9)×12=5 256(万元),低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的净额=5 500-25=5 475(万元),不需计提减值准备,则2012年1月1日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面余额为231万元。综上所述,故而选C

在线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