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计考试>会计中级职称>中级会计实务

问题:

[单选] 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已完成改造,累计发生的改造成本为800万元,拆除部分的原价为400万元。改造前,该项固定资产原价为16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固定资产改造后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2300。1625。1500。1100。

问题:

[单选] 甲公司是一家煤矿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依据开采的原煤产量按月提取安全生产费,提取标准为每吨10元,假定每月原煤产量为10万吨。2015年4月5日,经有关部门批准,该企业购入一批需要安装的用于改造和完善矿井运输的安全防护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建造过程中发生安装支出13万元,设备于2015年6月10日安装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于2015年5月份支付安全生产设备检查费15万元。假定2015年5月1日,甲公司“专项储备——安全生产费”科目余额为600万元。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015年5月31日,甲公司“专项储备——安全生产费”科目余额为(  )万元。

685。640。650。527。

问题:

[单选]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将非流动资产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应满足的条件的是(  )。

该项转让将在一年内完成。企业已经与受让方签订了不可撤销的转让协议。企业已经就处置该非流动资产作出决议。该项转让将在六个月内完成。

问题:

[单选] 2011年12月15日,C公司购入一台不需安装即可投入使用的设备,其原价为1 230万元。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4年12月31日,经检查,该设备的可收回金额为65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折旧方法不变。2015年度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110。105。233。144。

问题: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借方的是(  )。

计提清理固定资产人员的工资。因自然灾害损失的固定资产取得的赔款。因出售厂房而缴纳的营业税。因自然灾害损失的固定资产账面净值。

问题:

[单选] 对于企业在建工程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试生产所取得的收入,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作为主营业务收入。作为其他业务收入。作为营业外收入。冲减工程成本。

问题:

[单选] 远方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7%,2014年5月初自华宇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实际支付买价120万元,增值税20.4万元;另支付运杂费6万元(假定不考虑运费抵扣进项税的因素),途中保险费16万元;安装过程中,领用一批外购原材料,成本12万元,售价为13万元,支付安装人员工资10万元,该设备在2014年9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则该项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164。165。149。166.21。

问题:

[单选] 华源公司出售设备一台,售价为28万元。该设备的原价为30万元,已提折旧5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3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本期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28。5。2。6。

问题:

[单选]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初始入账价值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但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中还应包括企业为取得固定资产而缴纳的契税、耕地占用税、车辆购置税等相关税费。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各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比例对总成本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购置的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一般按实际支付的买价、运输费、包装费等,作为入账价值。

问题:

[单选] 下列关于自行建造固定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为建造固定资产支付的职工薪酬计入当期损益。固定资产的建造成本不包括工程完工前盘亏的工程物资净损失。工程完工前因正常原因造成的单项工程报废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按暂估价值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