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单选] 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的是( )。
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发现了财务报表舞弊。发现原预计的资产减值损失严重不足。实际支付的诉讼费赔偿额与原预计金额有较大差异。
问题:
[单选] 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一起未决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为800万元。2011年3月6日,法院对该起诉讼判决,甲公司应赔偿乙公司600万元;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不再上诉。甲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010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1年3月31日,预计未来期间能够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导致甲公司201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期末余额”调整增加的金额为( )万元。
150。135。180。200。
问题:
[单选] 下列有关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调整事项是对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了新的或进一步证据的事项。非调整事项是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及之前其状况不存在的事项。调整事项均应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账务处理。重要的非调整事项只需在报告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
问题:
[单选] 某企业2012年度的财务报告于2013年4月10日批准报出,2013年1月10日,因产品质量原因,客户将2012年12月10日购人的一批大额商品(达到重要性要求退回。因产品退回,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冲减2013年度财务报表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项目。冲减2012年度财务报表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项目。不做会计处理。在2013年度财务报告报出时,冲减利润表中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项目的上年数。
问题:
[单选] 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调整事项在进行调整处理时,不能调整的是( )。
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正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问题:
[单选] 某上市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于2013年2月10日编制完成,注册会计师完成审计并签署审计报告日是201 3年4月10日,经董事会批准报表于4月20日对外公布,股东大会召开日为4月25日。按照准则规定,该公司2012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涵盖期间为( )。
2013年2月10日至2013年4月25日。2013年2月10日至2013年4月10日。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2月10日。 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4月20日。
问题:
[单选] 甲公司2013年12月3日与乙公司签订产品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200件,单位成本为500元,单位售价为650元(不含增值税),乙公司收到A产品后5个月内如发现质量问题有权退货。甲公司于2013年12月10日发出A产品,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历史经验,甲公司估计A产品的退货率为20%。至201 3年12月31日止,上述已销售的A产品尚未发生退回。甲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于2014年3月31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至2014年3月31日止,2013年出售的A产品实际退货率为15%。甲公司因销售A产品对2013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为( )元。
19500。25500。 24000。30000。
问题:
[单选] 2014年2月20日,五环公司发现2013年一项重大会计差错,在该事项发生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五环公司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
不需调整2013年财务报表相关数据,将其作为2014年2月份的业务进行处理。调整2013年财务报表期初数、期末数和上年数。调整2014年财务报表期初数和上年数。调整2013年财务报表期末数和本年数。
问题:
[单选] 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资产负债表日后取得确凿证据,表明某项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发生了减值或者需要调整该项资产原先确认的减值金额,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重大诉讼、仲裁、承诺等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如果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对资产负债表日的情况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证据表明的情况与原来的估计和判断不完全一致,则按照原来的估计进行会计处理。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现了财务报表舞弊或差错,若金额不巨大,那么不作为调整事项处理。
问题:
[单选] 甲公司2013年财务报告经董事会批准对外公布日期为2014年4月10日,实际对外公布日期为2014年4月20日,甲公司2014年4月15日A商品退货期满没有发生退回事项,该批商品系甲公司2013年12月15日发出的新型产品,试用期4个月,合同约定价款5000万元,成本3500万元,试用期间因产品性能等问题客户可退货,甲公司无法确认其退货可能性。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因素的影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2013年12月15日,甲公司在销售商品时应确认收入5000万元,同时结转成本3500万元。2013年12月15日,甲公司在销售商品时不应做会计处理。2014年4月15日,甲公司对上述事项应确认2014年收入5000万元,同时结转成本3500万元。2014年4月15日,甲公司对上述事项应调整2013年收入5000万元和成本3500万元。